自從面試上莘教練後,我整個超期待的因為一直很希望能透過課程,來改變我這似乎已僵化的腦袋,第一堂課的講師訓練已經讓我收穫好多,更知道一個好的講師並不是那麼容易養成的。

    當初還頗自信自己敢在眾人面前開口報告的,不過沒想到我一上台就放了一個大錯-眼神的交流,因為我一直看著講師回答問題,腦筋一片空白,甚至覺得自己有些胡言亂語,我承認自己是個思緒不清楚,口條又不好的人,講師Amy給我們的忠告就是練習再練習,一個好的演講至少必須練習十次以上。聽了這番話讓我就不再信心低落,也知道自己必須是個苦練者,才能講出動人的演講。Amy也說可以透過手勢來增加自己的演講魅力喔!

   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「73855」原則,「55%在於儀容;38%在聲調與談吐;7%在內容。」我真的是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在外表上就佔了點優勢XD,不過還需要透過衣著來增加專業度,另外的38%聲調與談吐又讓我好心傷,我的講話就是很沒聲調那種,看來我要好好練習,7%的內容我想透過事前的充分準備應該可以準備的不錯,不過還是要透過實際的互動經驗,才能知道講者和觀眾想法之間的落差。

    上課方式是以小組分隊的方式進行,我覺得除了可以讓大家腦力激盪外也可以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像是講師要我們每個人寫出三個講題,並互相投票表決,或者是給了我們一份講義讓我們討論出講稿的主要方式,我很喜歡小組的方式,友善的夥伴讓我有了信心,老經驗的夥伴讓我增廣見聞。

    非常感謝痞克邦提供了這個可以讓我們自我精進的機會。上了一整天的課才知道原來講師沒那麼容易,從先看清楚自己的能力後,在努力追尋跨出那一大步需努力的空間。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