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03.jpg

年初就想去紐西蘭過年了

不過機票貴得嚇人只能作罷

趁著老公放暑假的期間

紐西蘭航空機票兩萬三就趕緊入手了

推紐西蘭航空呢

他家的飛機餐是目前我搭過航空公司唯一喜歡吃的呢

 

 

這次的旅遊規劃

由我提供景點及包車相關資訊

接著就由老公負責聯絡事宜了

我們問到許多包車公司的資訊

價格落在8~10萬之間實在太貴了

(因為我們只有兩人小團)

後來找到了kiwi Experience

巴士不但可以帶我們想去的地方

還提供了相關住宿(Hostel)的訊息

而且Kiwi Experience回覆的態度和速度蠻不錯的

所以我們就決定是它了

 

我們的行程有:

教堂海灣 Cathedral Cove

熱水海灘Hot Water Beach

哈比村 Hobbion

藍光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

地熱公園Wai-O-Tapu

陶波湖Taupo

想不到巴士真的帶我們去到了這些地方

還每天加碼一個免費的景點

Ex:採礦園區等之類的

 

因為我和老公都是睡不好的人

所以老公就很費工的打電話去背包客棧

一家家的改訂成雙人房間

但配合的旅館大部分都偏舊

我們這次走半背包客路線就不用太計較了

而且說真的紐西蘭的住宿真的不便宜啊

 

★住宿、景點

第2~4天 Nomads Auckland (NZ$256.50)

位在最精華皇后街地段旁邊的小巷

是間有點老舊的Hostel

房間很小一張桌子也沒有

IMG_9659.JPG

浴室也是小到不行

IMG_9658.JPG

好處是旁邊有家好吃的墨西哥料理店

還有就是生活機能很好

超市、伴手禮商店都非常多

 

第5天Hot Water Beach TOP 10 Holiday Park(NZ$85.00)

這天來到Hot Water Beach

直接入住在海灘附近的Water Beach Holiday Park

這間是唯一入住要到外頭使用浴廁的

而且我們入住小木屋裡面幾乎都收不到訊號

IMG_9188.JPG

IMG_9186.JPG

一開始司機帶我們去超市我們兩個還傻傻的優閒去吃麥當勞

一到這個地方才發現這裡根本甚麼都沒有

還好我們有自備泡麵不然就餓死了

這天先到海灣教堂

來回路程一小時我走到快放棄

不過奉勸大家一定要撐下去

走道海灣這裡的美真是無以形容的啊

IMG_9179.JPG

IMG_9183.JPG

這次失策忘了帶泳衣再加上我們又很怕冷

就沒有去Hot Water Beach(遺憾@@)

推薦指數***

 

第6天Waitomo Top 10 Holiday Park(NZ$160.00)

這天入住的是這次旅程中最貴的一間飯店

因為沒有房間我們直接入住四人房

IMG_9190.JPG

IMG_9189.JPG

房間超大外還有沙發跟圓桌椅區

也是唯一浴室有加熱器的

房間設備很齊全有微波爐跟餐具

IMG_9191.JPG

我們就在房間裡簡單的弄東西吃了

這天來的景點就是藍光螢火蟲洞

我們不是用黑水飄是走參觀路線的

沒有看到像照片中那樣的藍光一片

不過倒是看了不少鐘乳石的奇觀啊

IMG_9209.JPG

IMG_9248.JPG

推薦指數***

 

第7天 Base Rotorua(NZ$87.40)

這間飯店是這幾天住的最舊的

房間內的水龍頭都是冷熱水分開

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洗手、洗東西

而且舊舊的浴室和廚房讓我都畏懼三分

這天就乾脆不洗澡了

早上去了夢想中的哈比屯

IMG_9362.JPG

IMG_9391.JPG

IMG_9305.JPG

IMG_9420.JPG

晚上去參加毛利人的文化體驗

又吃了一頓大餐

算是一點補償吧

這天算是旅遊奢華日吧

推薦指數*

 

第8天 Base Taupo(NZ$71.25)

這是我最喜歡的飯店了

因為他設備最新外還是唯一有提供備品的旅館

0204.jpg

以看到湖景

浴室空間也挺大的

再加上Taupo的美麗風景

IMG_9609.JPG

這是我最享受自由旅行的一天呢

這天沒有參加活動

因為我們想參加的活動是在隔天

內心不免有小小惋惜

推薦指數****

 

第9天 Nomads Auckland

我們到i-site搭itinerary回奧克蘭

好長的路程再加上回奧克蘭市區塞車

差不多花了七小時

回奧克蘭趕緊把握時間去countdown跟 two dollars買東西

一天就把行李塞滿了

IMG_9731.JPG

整個kiwi公車旅遊package是NZ$145

如果有行程的話會另外再付費

藍洞解說65紐幣一人

哈比屯參觀加飲料 95紐幣一人

毛利文化體驗加用餐135紐幣一人

這趟旅行若含餐費、伴手禮的話一人應該約莫六萬元

 

★網路

我們這次出國選用的是翔翼通訊

IMG_8969.JPG

價錢還挺划算的

網卡15日吃到飽約1149元

分享器則是2229元

網卡很貼心的設計出了各種手機可以使用的大小

IMG_8972.JPG

我把網卡給老公用

讓他很爽的想打卡就可以打卡

到奧克蘭.jpg

哈比丘.jpg

活火山.jpg

回程飛機.jpg

我則是攜帶分享器

IMG_8973.JPG

機器有個很美的名字叫蝴蝶機

一開機後介面上就會出現蝴蝶喔

IMG_8996.JPG

 

他家分享器電力超持久的

幾乎從出門到回飯店都還可以使用喔(大約六小時)

IMG_9447.JPG

分享器的說明書寫得很清楚讓人一下就上手

IMG_9689.JPG

歸還機器前要先檢查配備

店家也貼心提供了產品圖示讓人可以容易檢查

IMG_9691.JPG

 

還機地點在第一、二航廈都有

我在第二航廈只要一出關往右走就可以看到囉

IMG_9683.JPG

世界最酷麥當勞.jpg

世界上最酷麥當勞.jpg

 

翔翼官方網站

www.aerobile.com

 

★糧食

我覺得自己真是有吃聰明豆

出國前買了四碗泡麵

解救了我們在hot beach住宿時無食物可吃的窘境

另外為了瘦身我堅持要把我的代餐帶去

老公還念我佔行李空間

殊不知代餐成為了我們每天的早餐

IMG_2244.JPG

(因為要早出發,住宿地點又不提供早餐)

另外我還準備了纖拿棒

肚子餓時還可以充飢一下

老實說紐西蘭的食物炸物居多我吃得很不習慣

結果我回來台灣還發現自己瘦了

 

這次逛了北島一圓我的哈比屯夢

希望下次有機會去看看擁有豐富天然美景的南島阿

雖然自駕很方便

不過路又不熟很多交通規定又不懂

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搭kiwi巴士結交世界各國的朋友喔

這次使用翔翼通訊幾乎都不斷線的

而且價格也不貴

也很推薦大家喔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clair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