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
台南的最後一站我和朋友分道標楊
我選擇到老房子咖啡館落腳
在衛民街上找了幾家店
第一家店裝飾很美不過店家卻有點冷淡
所以我又往下尋找其他的店
 
在巷弄穿梭了一陣後找到了這家超隱密的拾壹號呢


 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 

怯怯的推開門後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老闆問我說有訂位嗎
本來以為又要吃閉門羹了
老闆就很客氣的說坐吧檯區可以嗎
能有容身之處我還真開心
可能是看我一個人老闆不時會找話題陪我聊天
連我去上拍照服務生都會幫我特別幫我開燈呢
 
吧檯區很用心的擺了不同顏色的座椅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看起來就挺可愛的
 
老闆感覺是個喜歡拍照的人
置物櫃裡放了好多相機喔
 
木窗臺旁像曬衣服般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用彩色夾子夾了一長串明信片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 
恐龍的爆吼告訴了我們店家的”歪壞”請洽”在地人”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乍看這句話還真得思考幾秒呢
 
一樓的地是磨石子地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 
這家店是採取自助式的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所以請自取餐具和水
 
樓梯旁有一個壁畫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跳躍的姿勢似乎在引領著我們上樓呢
 
樓梯旁有一架風琴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

旁邊還有保留下來的洗手台


這裡有一個半開放式包廂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
裡面是榻榻米的坐位
架上有好多漫畫書
感覺這裡好舒服
可以或坐或臥看著漫畫打發一整天的時間
 
角落旁有一個大復古留聲機呢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
 
牆上掛著各地景點的照片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每張都很大師級的照片呢
 
靠窗旁的坐位窗戶漆成了藍色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椅子是小學的課堂座椅
牆壁上則掛了一片相片牆
看起來就別有一番風味


它家菜單好特別是用塑膠片寫的呢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因為早上已經吃太多東西了
我就僅點了杯飲料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水蜜桃果茶
喝起來有濃濃水蜜桃香
而且店家還有贈送自製手工餅乾呢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

雖然是贈送的不過很好吃
問老闆有沒有販售
老闆說這只送不賣的呢

小巷裡的拾壹號:[老房子咖啡館]台南 小巷裡的拾壹號~巷弄.童趣.人情
 
我很喜歡這家店
不僅僅是因為它老房子咖啡館的風格
更重要的來這邊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呢
 
美食指數****
氣氛指數****
cp值指數*****
再訪指數****
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1號
電話:06-2203779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(周二公休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