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來台南就來拜訪過台灣文學館了
不過只是限於門口而未進入其中參觀
這天碰上台南難得的大雨
我無法拍照室外的景只能立刻往裡面衝
進入走廊後發現天花板上是原住民、客家和閩南風格的彩布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走進中間的廣場
乍看好像我在戶外看到了紅磚瓦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直立的大片牆面彩繪出了白色房子造型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文學館的某處還保留著斑駁的牆面
這才讓我發現原來文學館是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啊
(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)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廣場中有一個台灣的小模型
上面標出了台灣的各地的特產呢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圓柱上有大家的祈福卡
有各式的顏色和不同的造型呢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找間展覽室進去逛
這裡面閩南語的發展
有蠻多樣化的展覽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我超愛這個在地上的台灣順口溜(童謠)跳房子
有幾個我還真的會唸呢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樓梯上有一幅木刻作品
圖案看起來覺得好恐怖
細看標題原來是講228的作品啊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另一區展區的地上晃的影子吸引了我目光
變幻的投影我覺得好酷喔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來文學館千萬別忘記蓋紀念章
它的紀念章很美喔
 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話說台南還真的是個不常下雨的城市
午後就放晴了
我趕緊來補拍美麗文學館的美麗外觀


 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好像在台北的哪裡
看見和這裡似層相似的建築呢
答案就是台北的監察院啦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

來到文學館別忘了看看對面的消防局喔
這也是一個有名的舊建築呢
 

 國立台灣文學館:[漫步中西區]國立台灣學館~建築裡還有建築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