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心得: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

因為自己不太善言詞,所以就對這本書很有興趣,看了這本書後真的是讓自己信心大增啊

這本書主要從五個面向談論,第一個是基本的溝通,這當中包含了一些非言語上的表情、肢體、聲音等,這裡讓我蠻有信心的,是因為天生的笑臉,讓我蠻容易贏得別人的喜歡的J,所以未開口就先佔有優勢啦!另外作者也有提到卡內基的九大人際關係法則,非常的實用喔!

閱讀心得: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

第二個部分則是談論兩性之間的溝通,「對不起、我錯了、謝謝你、我愛你」這四句箴言,作者認為是可以化解所有糾紛的神奇咒語,不只兩性之間也適用於各個場域喔!

第三部分則是探討現在的網路上溝通,現在大家最常溝通的管道就是line,打line文字對話時大家會加上表情符號嗎?如果是平鋪直敘的文字,會給人命令的感覺喔!這點也是值得注意的的地方。 

第四部份、第五部分則是在探討工作上和業務上的對話,我學到很重要的就是即使對方一開始拒絕你的請求,但是只要你抱持著持續的關懷,相信有天會達到成你的最終目的。套句書中的成語就是「買賣不成仁義在」。另外也有如何面對各種層級的溝通,用圖解的方式讓人很好理解。

閱讀心得: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

這本書閱讀起來非常的有趣,透過生活中的實例,讓人會忍不住的一直翻下去,也蠻值得成為一本工具書,在遇到各種情境前可以先拿出來翻閱

閱讀心得: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

 

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8817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